首頁 >網誌 > 「飲水小百科」B&H終極雙重保護 藍白色矽藻陶瓷濾芯濾水器

「飲水小百科」B&H終極雙重保護 藍白色矽藻陶瓷濾芯濾水器

2020/12/12

相信很多人都會好奇藍陶瓷濾芯是什麼,和普通陶瓷濾芯又有什麼分別,現在就讓我來為你一一解答,讓你了解藍陶瓷的魅力!

濾水器的濾芯物料我們聽過很多,其中包括有PP棉、中空絲膜、RO膜、陶瓷等等的濾芯物料,而當中最為人熟悉且歷史悠久的莫過於用矽藻「陶瓷」及活性碳而成濾芯 ! 就以上列所提及的矽藻陶瓷濾芯,我們來一步一步了解清楚濾芯的物料及其實際用途和效能。

藍陶瓷濾芯是甚麼

我們平時所使用的陶瓷濾芯外是白色的陶瓷,內層是活性炭,透過外內的微孔過濾走水中的污染物。而藍陶瓷濾芯是在白色陶瓷的表面上再包一層過濾性能絕佳的濾芯陶瓷外層,因此,安裝藍陶瓷濾芯濾水器後,增加了外層濾芯陶瓷使其除了有一般的過濾效能之外,更可過濾藥物性及病毒。

藍陶瓷濾芯VS普通陶瓷濾芯

皇家衛兵OCEAN MAX雙重陶瓷濾芯,雙重陶瓷不同密度加陪保護,是現今的陶瓷濾芯科技又一突破,B&H 英國研發團,經過不斷努力終於研發了ocean max 陶瓷濾芯,雙重陶瓷不同密度加陪保護,藍陶瓷除了可以過濾病毒、微塑膠而且亦是一個顯示器,只要清洗到白色陶瓷代表要更換濾芯,還有MAX 碳棒可以有效過濾水中藥物、重金屬、水中化學物、氯氣等。是你水中的藍寶石。

出水速度:

皇家衛兵陶瓷濾芯濾水器結合科技,出水2-3Lit/min 在市面上陶瓷濾芯過濾效能最高但出水速度最穩定,不會因為過濾效能高,密度高而另到出水慢。我們不是只單憑濾芯的密度而斷定過濾的效能,皇家衛兵陶瓷濾水器是用科技結合陶瓷濾芯創造出一支穩定及過濾效能高,而且出水速度快的濾水芯。

第一步 : 了解清楚甚麼是矽藻陶瓷及活性碳,它們是有甚麼用途?

矽藻陶瓷(Diatomaceous earth)是甚麼 ?

矽藻陶瓷是一種天然矽藻化石製成,是由藻類單細胞植物的外殼布滿微細小孔,死後不斷沉澱而形成矽藻化石,因此稱之為「矽藻陶瓷」,微孔由0.2-0.6微米不等

可過濾物質:沉澱物100%、微生物及細菌如:霍亂、傷寒、沙門氏菌、大腸桿菌、志賀氏菌達99.99%、氯氣及鉛等雜質達99.99%

缺點:須定時用刷或百潔布清洗濾芯表面上的污染物,濾芯大約每3-4星期拆出清洗一次則可繼續使用。

活性碳(activated carbon)是甚麼 ?

活性碳常見以木炭、椰子殼等作為原材料,經高溫蒸氣活性化處理後,木炭和椰子殼等物質會轉變成活性碳。

可過濾物質:殘餘氯氣、異味、部分混濁物和部分達99.99%,有機物質如殺蟲劑等達99.99%

缺點:在使用一段時間後,濾芯內的活性碳可能會積聚了很多雜質,消費者要按使用說明定時沖洗及更換濾芯。

第二步:  認識B&H獨一無二的「藍色」矽藻陶瓷濾芯濾水器又是甚麼 ?

B&H最新研發的Ocean-Max皇家衛兵陶瓷濾芯有其獨特的抗菌特性,寶石藍色濾芯陶瓷外層雙層陶瓷設計,採用深海藻瓷(Diatomaceous earth)提錬出來再以高精密技術結合「銀」整做雙層陶瓷濾芯,提供了終極的保護,「藍色」陶瓷濾芯更可抵禦水中污染物,水傳播的病毒以及水中殘餘藥物如: 抗生素、止痛藥、類固醇激素等等…因此提供最優質的食水!

其專利成份更有效殺死病毒如: 輪狀病毒99.99%、細菌、隱孢子蟲、大腸桿菌、沙門氏菌、隱孢子蟲防止繁殖及滋生達99.99%。

第三步: 了解雙重藍白陶瓷最大優勝之處是甚麼?

1.  全自動化原廠100%英國製造,過濾效能比同類型高及信心可靠

2.  專利雙層陶瓷設計,不同密度多重保護,有效阻隔99.9%病毒 (如: 輪狀病毒) 、細菌、隱孢子蟲、大腸桿菌、沙門氏菌、隱孢子蟲防止繁殖及滋生

3.  採用精密MAX活性炭棒,炭壁內層加入專利配方,有效去除水中的各類常見藥物如抗生素、止痛藥、類固醇激素等等…可過濾藥性高達20種

4.  能高速除去水中重金屬,高達99.8%、氯氣99.9% 、農藥、亞硝酸鹽等

5.  保留水中的鹽、電解質、礦物質

6.  加入最新技術可阻隔病毒及藥物,效能更勝一籌

7.  加入藍白雙陶瓷設計,清晰顯示換芯時間

第四步: 藍白雙色矽藻陶瓷濾芯與其他濾芯之分別是甚麼?

過濾「病毒」

一般濾水器的濾芯都是標榜其可過濾99.99%鉛、水銀、細菌、鐵銹、微塑膠、氯氣、等等有害物質,市面上夠膽說出可過濾「病毒」的品牌濾芯可說是少之有少且極其罕見,而這一點則是皇家衛兵濾水器的藍白色雙層陶瓷濾芯之特別之處與其他品牌濾水器之分別所在,濾芯可過濾的病毒如: 輪狀病毒,輪狀病毒之影響甚大其原因是由於它是引起嬰幼兒腹瀉的最常見原因,輪狀病毒常會引起腸胃炎,導致嚴重的腹瀉,有時候甚至會因為脫水而導致死亡。而最常見的傳播途徑是接觸到病人的食物、飲水或食器等等…因此對於家中有嬰幼兒或長者的家庭極為重要。

過濾「藥物」

藍白色雙層陶瓷濾芯濾水器第二點與其他品牌濾水器分別是它可過濾藥物性,包括有抗生素、雙酚A、止痛藥、類固醇激素、 甲氧苄啶(抗細菌藥) 、Naproxen萘普生(緩解痛症/止痛) 、Naproxen萘普生(緩解痛症/止痛) 、Acetaminophen乙醯胺酚(止痛及退燒藥) 、Ciprofloxacin環丙沙星(抗生素) 、Sulfamethoxazole磺胺甲噁唑(抗生素) 、17-Beta-Estradiol雌二醇(類固醇激素) 、Caffeine咖啡因、Fluoxetine氟西汀(抗抑鬱藥) 等等…

B&H陶瓷濾芯水龍頭安裝教學: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YrHlvGNQWQ